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培九里香好养吗

九里香的花虽没有令人惊艳的姿态,但却有袭人的清香。优雅朴素端庄苍劲,是装点厅堂的上上之选。此外,九里香有特别长的寿命,许多家庭喜爱九里香盆栽也有寓意福寿绵长的愿景。那么水培九里香好养吗?

水培九里香
水培九里香

1、九里香水培如果说掌握了正确的养护方法,是比较好养的。因为水培养殖很有可能因养护不当,而出现腐烂的情况。

2、在养护时要经常给它换水,避免水质变浑浊,长期不换水就会产生细菌。水培时植株生长速度是很快的,所以要在换水时要将过长或发生腐烂的根系修剪掉。平时可以接受一定的散光照射,不要长时间被强光直射。

3、一旦养殖的环境不适合植株生长,它的叶子就容易干枯。出现这种情况要先看下,是不是养护环境不通风导致的,如果让植株长期处于闷热且阴暗的环境下生长,它的生长状态就会变差,叶子会干枯。

此外,九里香是喜阳植物,全日照为好,光线稍差也不会影响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