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培养孩子注意力的游戏有哪些

大多数家长都会有同一个问题,就是孩子不容易集中精神,容易走神该怎么办?因此,家长们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而小朋友喜欢的游戏就是首选。那么,培养矫正注意力的游戏有哪些?

夹豆子游戏
夹豆子游戏

1、给孩子讲故事、读故事。这是一个最简单的培养注意力的小游戏,因为在讲故事时,生动精彩的故事会吸引孩子,孩子自然就会集中精力。小编还建议,家长可以在讲故事的过程中经常用眼神和体态、语言与孩子交流,还可用提问形式让孩子参与讲故事。

2、家长也可以陪孩子一起玩“大家一起来找茬”这种类型的游戏。即寻找不同可以找出大致相同的图片,然后让孩子去观察图片有什么不同,在孩子找到之后,再增加图片的难度,这对于孩子的注意能力的训练是非常有好处的。

3、夹豆子游戏。家长准备两个空的小碟子,然后把小豆子先集中放到一个碟子里面,在让孩子用筷子将小豆子夹到另外一个小碟子里面。这是一个培养孩子专注力的好游戏哦!

4、镜子游戏。跟孩子一起玩动作模仿,想象自己是一面镜子,跟着父母的动作进行,刚开始给孩子的动作要简单一些,速度也尽量放慢,等孩子熟悉后,可以互换角色,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以上就是对于培养孩子注意力的游戏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