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生白芨主要生长在哪些地方

白芨为兰科白芨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块茎为我国传统收敛止血药,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观赏植物,近年来市场对白芨的需求十分旺盛,野生白芨更是非常难得,那野生白芨主要生长在哪些地方?

白芨
白芨

1、白芨喜温暖、阴湿的环境,如野生山谷林下处。稍耐寒,长江中下游地区能露地栽培。耐阴性强,忌强光直射,夏季高温干旱时叶片容易枯黄。宜排水良好含腐殖质多的沙壤土。

2、常生长于较湿润的石壁、苔藓层中,常与灌木相结合,或者生长于林缘、草丛、有山泉的地方,亦生于海拔100-3200米的常绿阔叶林下,栋树林或针叶林下,在北京和天津有栽培。白芨生长的石头均是砂岩类,这样白芨才能吸收到毛管水、从而牢牢地吸在上面。

2、白芨原产中国,广布于长江流域各省。产自陕西南部、连云港、南通、南京、句容、宜兴、溧阳、上海、甘肃东南部、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和贵州。

其实野生白芨与人工种植的药效几乎等同,没明显区别,如果需要购买白芨,购买人工种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