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违章最迟多久处理

汽车违章后车主知道了违章的信息,但却没有第一时间处理,也不想要马上去处理,有些人想要等自己忙完了这段时间再去处理违章的事宜。但是在处理汽车违章的时候是有时间限制,违章最迟多久处理?

汽车违章
汽车违章

1、车辆违法后,被交警抓现行的,交警会当场出具罚单。这样的罚单,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罚款,超过15天未交罚款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总额。

2、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根据事故发生的综合情况划分责任后,对有违法行为的一方要进行处罚,这个处罚单也是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的。

3、机动车在行驶中被道路上的监控拍下的违法行为,例如超速、闯红灯、压实线、占到转弯、逆行等等违法行为,在网上查到或者在交警队查到的。这个没有时间要求,什么时候去处理都可以,但也要在机动车年审前处理完毕,否则不予年审。

4、机动车停车时,停在了违停的路段,被交警贴条的。这个也可以暂时不处理,等到检车前一并处理。

如果你汽车违章了,最好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理好汽车违章罚款,不然等产生滞纳金了只会给你自己带来更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