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塘绿苔如何清除

绿苔在鱼塘中大量生长和繁殖时争夺其他藻类生活空间,并消耗鱼塘水中的养料,影响浮游生物的繁殖,会使池水变瘦,溶氧偏低,影响鱼的生长。所以一定要及时清除,那么鱼塘绿苔如何清除呢?

鱼塘绿苔如何清除
鱼塘绿苔如何清除

1、用草木灰。每亩鱼塘用草木灰50公斤左右盖在青苔上,使它得不到阳光而死。

2、用硫酸铜。每亩使用0.5千克硫酸铜,全池泼洒,重点泼洒在青苔密布处,施药的同时用工具将青苔搅动。注意:养殖小龙虾和螃蟹的池塘,硫酸铜剂量适当降低。

3、用枫树叶。每亩鱼塘用枫树叶50公斤左右,覆盖在青苔上,并用泥土压住,以免上浮。枫树叶腐烂,水质变成红褐色,这样几天青苔就会腐烂。

4、用松树叶。把松树叶浸泡后,磨碎加水成浆水,每亩池每天泼浆水50斤,连续2天左右可清除青苔。

5、用青苔净防治。青苔净分为二种。一种为生物制剂,主要成份为芽孢杆菌,它是青苔的天敌,通过生物优势杀灭青苔,另外是一种主要成份为腐植酸钠,是一种遮光剂,使用时可薄薄平铺在水里,颜色为黑色,可以阻隔青苔的光合作用,使之死亡。

6、用遮阳网。遮阳网可抑制青苔的生长,使它得不到阳光而死。

以上就是关于鱼塘绿苔如何清除的方法介绍了。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参考。在水产养殖过程中,水质很重要,要随时保证水的质量在“肥、活、嫩、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