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保险不补交可以吗

很多人在缴纳养老保险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总是会出现断交养老保险的情形,那么养老保险不补交可以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解答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1、在我们国家的有关规定之中并没有对于养老保险的补交存在硬性的要求,所以如果是在缴纳养老保险的过程中,出现中断的情况是可以不用进行补交的。如果是在当事人已经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而且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就可以进行一次性的养老保险补缴,不是这样的情况就没有办法进行一次性的养老保险补缴。

2、对于养老保险缴纳中断的原因,如果是由用人单位没有及时的缴纳相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情况,相关的当事人就可以向劳动的保障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的申请,要求相关用人单位补缴养老保险费用,在提出申请的时候还要提交的就是需要补缴养老保险费用的期间是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可以是工资以及相关收入的凭证,在经过相关的部门确定后就可以补缴基本的养老保险费用。

3、如果是因为员工达到一定的退休年龄,但是没有养老保险的情况,就可依据上面的情况一次性的补缴十五年的基本养老保险,在补缴之后就可以享受每月的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待遇。

从上述内容我们就可以了解到,养老保险不补交是可以的,但是为了以后退休后能领取到养老金,最好还是补交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