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没有用到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吗

五险一金已经成为了现在上班族的福利标配,大部分单位都有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其中五险是指社保,而一金是指住房公积金,大家都社保都很熟悉,但对于公积金,很多人了解的还不够全面,那么买房没有用到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吗?

买房没有用到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吗
买房没有用到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吗

1、买房没有用到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的。

2、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遇到以下情况,均可提取公积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

3、离休、退休的;

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5、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

6、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

7、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支付房租的;

8、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处刑罚、职工住房公积金转入集中封存户两年后仍未重新就业、职工户口迁出本市、非本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以上就是关于买房没有用到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吗的介绍了。符合支取条件的,职工可选择办理公积金约定提取,个人账户中的公积金可定期转入职工指定银行储蓄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