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梅哪里最有名

杨梅:属于木兰纲、杨梅科、杨梅属小乔木或灌木植物,又称圣生梅、白蒂梅、树梅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在中国华东和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那么杨梅哪里最有名呢?

杨梅
杨梅

1、湖南怀化靖州——靖州杨梅中国四大杨梅主产区之一的靖州,所产杨梅品质优良,有“江南第一梅”之美誉,它以色泽呈乌、酸甜适度、果大核小、品质优良、营养丰富而著称。

2、浙江省宁波余姚——余姚杨梅浙江余姚是中央农业部命名的全国杨梅之乡,全市主栽品种荸荠种是国内专家首推鲜食兼加工良种,质量上乘,果均重10克,色艳多汁、酸甜适口,富含各类矿质和维生素。

3、浙江省台州仙居——仙居杨梅仙居县是中国杨梅重要生产基地,以荸荠种和东魁品种为主,尤其东魁品种果大核小、酸甜可口,又因为果体较大,被称作“乒乓杨梅”。浙江省宁波慈溪——慈溪杨梅荸荠种杨梅果形较大,而果核特小,成熟时外表呈紫黑色,味甜而汁多,果实可食率达95%,内含丰富的蛋白质、铁、镁、铜和维生素C、柠檬酸等多种有益成份。

4、云南昆明富民县——富民杨梅云南昆明富民县的杨梅在品种上进行早熟和晚熟的合理搭配使得采摘期长,可以更好的接待各地来游玩的游人。云南红河石屏县——石屏杨梅石屏是国家级首批南亚热作物杨梅名特优稀基地县,是我国东魁品种最早成熟的地区,选取的杨梅品种都是优质品,如荸荠种、东魁品等。

要是网友们想吃杨梅的话,可以尝试以上这几个地区的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