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映山红耐寒零下几度

映山红是一种观赏价值非常高的花卉,但我国的南北有环境、温度等各种差异,所以,到了北方就比较容易出问题,那映山红耐寒零下几度?

映上红
映上红

1、耐寒。映山红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杜鹃花,它的耐寒能力很低,大多数的品种在0度以下就会被冻伤,所以我们在冬季养护映山红的是最好将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这样映山红才能更安全的过冬。

2、温度。上面说到映山红非常的怕冷,所以我们在冬季养护映山红的时候最好将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一般在5度到10度的环境中映山红就可以安全的过冬了。

3、光照。映山红喜欢半阴的生长环境,非常的害怕强烈的阳光直射,但是冬季的光照十分的柔和,所以我们在冬季可以让映山红多接触一些直射的阳光,不用担心被晒伤,这样有利于映山红积累养分,也有助于保持温度。

4、浇水。映山红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但是如果室内温度比较低的话,我们需要减少给映山红浇水的频率,因为冬季浇水过多很容易造成积水,同时土壤水分含量太高也不利于保暖。

5、湿度。映山红喜欢空气湿度大的生长环境,所以我们在冬季的时候虽然要控水,但是可以用喷壶向叶片及周围喷水,尤其是北方室内有供暖的地区,周围环境会非常的干燥,更应该保持空气的湿度。

映山红在北方是可以过冬的,但是,需更精心的养护管理,映山红需要保持在5度到10度的环境中,超过零下就会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