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虾在什么季节活动

河虾广泛分布于我国江河、湖泊、水库和池塘中的河虾,是优质的淡水虾类。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产食品,颇得消费者青睐。那么河虾在什么季节活动的呢?

河虾
河虾

1、河虾一般夏季活动最为频繁。

2、单养河虾通常在每年的6月中旬~7月中旬放虾苗,每亩放6~8万尾,如放小虾则数时可适当减少。如进行鱼虾混养,则在每年的7月中旬~8月中旬,亩放2厘米左右的虾种1.5万尾。

3、河虾的寿命经观察和调查,一般只一年多些,最长者也只有2年多一些(雄虾为16~17个月,雌虾为26~27个月),现多数人认为,5~6月份孵出的河虾至翌年7、8月份完成繁殖后即相继死亡。许多养殖户在5月份投放几十公斤抱卵虾,至年底时捕不到大虾,只有小虾就是此原因。故投放抱卵虾养殖时,在虾产完卵后就应及时将大虾捕出上市。

以上就是关于河虾在什么季节活动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