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南能种绣球花吗

绣球花为虎耳草科绣球属植物。灌木,高1-4米;茎常于基部发出多数放射枝而形成一圆形灌丛;枝圆柱形。叶纸质或近革质,倒卵形或阔椭圆形。不过网友们知道海南能种绣球花吗?

绣球花
绣球花

1、海南能种绣球花。

2、绣球花喜欢肥沃、湿润的环境,对土壤的要求并不怎么严格,绣球花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可以扦插、压枝、分株。

3、绣球花生长的温度是夏季的10~28度之间,冬季的生长温度不能低于零下5度,春天到来以后,温度回升到20度是,绣球花就即将进入开花季。

4、浇水,当绣球花的叶片逐渐起色的时候,就要频繁浇水了,要保持土壤湿润,特别是当温度升高时,需要大量浇水,如果水量不够,花开的颜色就不够艳丽,花朵也不饱满。

5、修剪,开完花后,要把枝条减短,防止营养的流食,长出新枝后,要将新枝上的芽心去掉,促进新枝的生长。绣球花一定要注意修剪,不然开过花的枝条会变成老桩,不能及时萌发新枝,影响观赏价值。

绣球花的花期一般都是在6月至7月,若要种植绣球花,一定要有比较宽敞的地方,当花开放是,花又大又圆,颜色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