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鸡种翡翠跟墨翠有什么区别

乌鸡种翡翠又叫“黑色翡翠”,是最近几年在翡翠市场上兴起的品种,它的特点是带有黑色的斑点,与一种黑皮的鸡相似,所以就称之为“乌鸡种翡翠”,乌鸡种翡翠表面是带有黑色的,因此也有人把它叫“黑色翡翠”。那么乌鸡种翡翠跟墨翠有什么区别呢?

乌鸡种翡翠
乌鸡种翡翠

1、乌鸡种翡翠表面看上去是黑色的,而墨翠表面也是黑色的,但其实黑色翡翠(乌鸡种翡翠)不是墨翡!

2、墨翠的主要成分是钠铬辉石,钠铬辉石本身是绿色的,由于其主要成分是钠铬辉石,颜色过深就会显得发黑,但透光下却是绿色的,所以被称之为墨翠。

3、而乌鸡种翡翠的主要矿物是硬玉,黑色是由翡翠内部的黑色杂质矿物导致,两个是不同的翡翠品种。

4、虽然乌鸡种翡翠和墨翠表面都是黑色的,但在透光下看就可以将它们区分开,墨翠在透光下显示的是绿色而乌鸡种翡翠透光下还是黑灰色。

鉴赏要点:种水较好,但是黑色色调偏灰,色调发邪,不够刚正,颜色分布凌乱不堪,翡翠行业能称为”芝麻糊翡翠”,价格较低。在透光下仍然显示黑灰色,是乌鸡种翡翠的典型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