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斛兰花谢后怎么处理

只要一提起兰花,大家的脑海中很容易就浮现出吊兰君子兰这些非常常见的兰花品种。而实际上兰花的种属非常的繁多,而石斛兰就是其中一种,那石斛兰花谢后怎么处理?

石斛兰
石斛兰

1、及时修剪。在它开完花之后,先要将开败后的花朵剪掉,不要留在上面影响美观。还要适当修剪枝叶,观察整个植株的情况,将徒长的枝条剪掉,防止过度消耗生长的养分,有利于来年开花,促进侧枝萌发,还可以改善光照条件。

2、追加肥料。因为花朵盛开消耗了大量的养分,要是不及时补充,植株可能难以继续生长,所以开完花之后要追加肥料,肥料种类选择各元素配比的复合肥,不过肥料浓度不能过高,施加浓肥会导致植株烧根,也就没有办法吸收到养料,可以冲水稀释一下,间隔半个月施一次即可。

3、正确摆放。植株开完花后,需要将它摆放在有散光的空气流通处,这样可以接触到新鲜的空气,便于后期孕育花蕾,要是在阴暗不通风的地方影响不好。

4、维持湿度。还要保持周边的湿度,不能在干燥处生长,要是周边太过干燥,可向植株周边喷水提高湿度。

一般等石斛兰开完花后,先要将开败后的花朵剪掉,还要适当修剪枝叶,将徒长的枝条剪掉。及时追加肥料,间隔半个月施一次,种类选择各元素配比的复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