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海藻肥

据文献记载,十六世纪英国人就已开始利用海藻制作肥料,海藻肥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其中的所特别含有的海洋活性成分应用到农业中的神奇功效也得到了更为广泛的认识。那么究竟什么是海藻肥呢?

什么是海藻肥
什么是海藻肥

1、海藻肥料主要指从海洋藻类中提取海藻中的活性成分制成的天然家用有机肥料,还有农户称之为海藻植物生长剂、海藻精、海藻灰等别称。

2、因为海藻肥以天然褐藻或海带为原料,因此海藻肥含有大量的非含氮有机物,含有着陆地植物所无法比拟的钾、钠、钙、镁、锰、钼、铁、锌、硼、铜、碘等多种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而且海藻肥可以刺激植物体内非特异活性因子和调节内源素的平衡,增加作物根系活力,提高根系吸收养分能力,促进作物生长发育。

3、因为海藻肥中的有效成分经过特殊处理后一,呈极易被作物吸收的活性状态,在施用海藻肥后2~3小时即可进入植物体内,并具有很快的吸收传导速度。海藻肥中的海藻酸可以降低水的表面张力,在植物表面形成一层薄膜,增大了接触面积,水溶性物质比较容易透过茎叶表面细胞膜进入植物细胞,使得植物有效吸收海藻提取液中的营养成分。

4、因为海藻肥含有防治作物病害的特殊菌株,可有效抑制减少土壤中的病杂菌数量,可以菌治菌,增加土壤中有益菌的数量,改善土壤的微生态环境,对经济作物重茬造成的枯萎、黄萎、根腐、病毒等死棵的防治效果显著。而且海藻肥中所含有的成分有着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同时海藻肥对蚜虫、根结线虫有一定的驱赶作用。

海藻肥的主要原料采用天然海藻和优质菌株,通过先进的生化提取技术与深层液体发酵生产而成,整个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激素。而且海藻肥不但能促进作物生长,海藻肥中的有益菌株还能降解土壤中的有毒物质,又可以抑制作物对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的吸收,因此海藻肥对人、畜无毒无害,对环境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