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品种的兰花好养

兰花,有着儒雅的气质,开花的时候香气沁人心脾,花谢之后又可以赏叶,叶片飘逸俊俏,两千年来一直深受各路花主子们的喜爱。兰花又是出名的娇贵,比较难养,很多花友都是持着观望的态度,迟迟不敢下手。那么什么品种的兰花好养呢?

建兰小桃红
建兰小桃红

1、建兰小桃红。把这个放在第一位,有点个人的私心,本人也是比较喜欢小桃红的。小桃红是建兰的一种,叶色比较浅,脉纹比较清晰,是大家公认的比较好养的品种之一。养护的时候只要放置在阴凉的地方,保湿就好。另外一个特点是花期很长,5-10月都是花期,如果养护得好的话,一年都有可能会开花。很多老兰友为了家里的兰花可以常年观赏到花,也会选择小桃红养殖,在这个方面,小桃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墨兰桃姬。桃色妖姬,这花如其名。第一眼看过之后,就令人难忘。它一改兰花的清幽淡雅,花瓣呈娇艳鲜明的桃红色,搭上桃姬潇洒的叶姿,浑身散发着甜美迷人的气质,惹人爱。

3、春兰宋梅。又称宋锦旋梅,是中国兰花的传统铭品,是梅瓣花的代表品种,更有“春兰之王”的美誉。宋梅虽然比较高贵,但是生性长得比较强健,种植的话比较容易成功,还是适合新手养的。宋梅的花期在春天,在2月中旬左右就可以开花了,4月份中旬苗出土。宋梅的苗抗病能力还是比较强,而且发苗率比较高。对于很多新手来说,用心养护一段时间节能看到兰花开花,那是一种无语言表的开心,宋梅可以满足这个特点。

4、蕙兰大一品。大一品是蕙兰老八种的第一名,绿蕙荷形水仙之冠,花型漂亮耐看;如果是阳台养殖的大一品,叶子一般悬垂成漂亮的弧形,根长得粗大又多,生长得比较旺盛,而且发苗率比较高,还是值得新手尝试的。

还在观望的花友,可以先从这几款入手,特别是小桃红,便宜又好养。只要用心去养,开心的享受过程,相信都能够把兰花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