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肉为什么会枯萎

多肉因为耐干旱,对于环境的要求不高,只需要保存通风的环境,而且体型比较小,所以占用的空间小,种植起来更加方便,所以多肉成为很多人喜爱的一种植物。那么在种植过程中,多肉为什么会枯萎呢?

多肉
多肉

1、服盆期:大家都知道刚刚种植的多肉并不适应新环境,所以根部还没有办法吸收水分,就像是人们更换一个新的环境,就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所以多肉需要消耗自身的水分和肥料,所以多肉植物底部的叶片就会开始枯萎。

2、烂根:因为土壤有不同的情况,有些土壤的透气性和透水性比较差,所以就会导致根部长期生活在湿润的环境中,导致根部出现烂根的情况,而根部烂掉的植物无法吸收养分和水分,所以导致植物的叶片出现干瘪和枯萎的情况。

3、干旱:大家都知道多肉比较耐干旱,所以有些人并不知道怎么给多肉浇水,但是浇水太多导致烂根的情况发生,所以浇水次数比较少,就会导致多肉的叶片因为缺水干旱而枯萎。

虽然说多肉很容易存活,而且耐旱,但是并不代表多肉可以不管不顾,所以大家种植多肉应该细心照料,而不是放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