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合花开花过程是如何的

百合花,吉祥美丽。是多年球根生草本观花花卉,被人民誉为“云裳仙子”,寓意“百年好合”,香水百合更是花香浓郁,花期长,深受广大花友的喜爱。那么百合花开花过程是如何的呢?

百合花开花过程是如何的
百合花开花过程是如何的

1、百合花在开花之前会抽出黄绿色的花苞,当发现植株长出花苞了,就应该给予它充足的光照了,每天适当的晒晒太阳,花苞就会慢慢的绽放了。

2、刚开花的时候,花朵看起来并不美观,慢慢的花朵就会逐渐开放了。如果说在它长出花苞后光线太差,花苞就消掉的,从而会出现不开花的情况。

3、百合花的开花时间一般在4~7月,白色的百合花一般在7月进入盛花期。不过百合花的开花时间不仅取决于品种,还要看种植时间,整个生长过程需要120~150天的时间,种植的越早,开花也越早。

百合花在自然状态下,一年只开一次花。但是,如果认为的干预,一年开两次花也不是不可能的,不过这要以伤害球根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