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F指数基金可以T+0操作吗

ETF指数基金,是指像股票一样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指数基金,其交易价格、基金份额净值走势与所跟踪的指数基本一致。然而部分投资者就想知道,ETF指数基金可以T+0操作吗?

ETF指数基金可以T+0操作吗
ETF指数基金可以T+0操作吗

1、ETF指数基金可以T+0操作,但是你得做申赎才行。

2、买入的下限就是100份了,如果你要进行申购或赎回的话,就得最低100万份了,如上证50,深证100;

3、在这里买入就跟买股票是类似的;申购就不一样了,一般场外基金申购的话,T+1日交收,T+2日才能到账,ETF的话,就可以用一篮子股票(用持仓或当天买入的份额)去做申购(最少100万份),申购成功了,T+0日交收,T+1日就可以到账了。

4、如果你有足100万份的ETF基金,你就可以做赎回,这时赎回的不是现金,而是一篮子股票(成分股应该交易所的专家们计算出来的最优股),现在你就得到了一篮子股票,你可以进行全部或部分卖出,也可以不卖,不卖的话,交收后,你就有了这些篮子股票的股份了。

总之,ETF指数基金一般都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多,有部分机构做做日内套利,散户做日内短线的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