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绑定银行卡是否安全

手机当然可以绑定银行卡,而且,在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手机又必须绑定银行卡,否则就无法使用移动支付的大部分功能。那么手机绑定银行卡是否安全呢?

手机绑定银行卡是否安全
手机绑定银行卡是否安全

1、手机支付软件绑定银行卡还是比较安全,但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2、手机卡要设置PIN码,防止他人拿到手机后通过短信验证等更改网银或支付平台的登录(支付)密码,也防止把手机卡插到其他手机上操作更改密码;

3、手机要设置锁屏密码,可以防止他人拿到手机后直接使用扫码支付;

4、可以为重要的支付平台设置应用锁,强化保护措施,进一步防止他人直接使用手机的支付功能。

通过设置上述安全措施,手机绑定银行卡就很安全了,就算手机丢失,他人拿到手机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连挂失报停冻结改密码也用不着,尽管从从容容通过云服务平台找回手机,实在找不回就更换手机、补办手机卡,安装网银或支付软件继续使用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