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八戒在西天取经后得到了什么名称

西游记》中拥有七十二变的孙悟空和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猪八戒在西天取经的过程中,总是本着一种逮住机会就想闹着散火的态度,那么网友们知道猪八戒在西天取经后得到了什么名称?

猪八戒
猪八戒

1、猪八戒在西天取经后被封为净坛使者。

2、猪八戒是吴承恩所作《西游记》中的角色。法号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来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逐出天界,却又错投猪胎。唐僧和孙悟空西去取经路过高老庄,在云栈洞与孙悟空大战,听说唐僧之名,前去拜见。从此成为唐僧的弟子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最后被封为净坛使者。八戒性格憨厚,力气大,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

3、猪八戒的形象具有时代意义。在《西游记》中,猪八戒不习惯更不喜欢长期在外奔波的苦行生活,他护僧取经是出于无奈的,在西行途中遇有劫难,总是第一个打退堂鼓,要散伙,卖行李、嚷着回高老庄做女婿、种地过日子,这种回归土地、眷念家园、渴望定居生活的心情,也正是长期依附于土地的典型的农民意识和农民心理。

净坛使者,管理如来的贡品,应该相当于现在的国库管长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