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闲置太久无法开机怎么办

众所周知,电脑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然而一些朋友由于长时间没用电脑,导致电脑无法开机了。那么电脑闲置太久无法开机怎么办呢?

电脑
电脑

1、首先检查电脑的电源线是否连接好。如果正常,接着打开主机箱检查主板电源线是否与主板电源接口连接正常。

2、如果连接正常,接着查看主机箱内有无多余的金属物或观察主板有无与机箱接触,如果有,则可能由于短路造成的无法开机。

3、如机箱中没有多余的金属物,主板也没有与机箱接触,接着拔掉主板电源开关线,用镊子将主板电源开关接口短路,电脑如果能够启动,则可能是机箱上的电源开关连接线接触不良或损坏,维修电源开关线即可。

4、如果将主板电源开关短路电脑不能启动,接着将主板上的电源线拔下,用一根导线将连接主板电源接口的电源接头的绿线孔和旁边的黑线孔连接短路,观察电源的风扇是否转动,如果电扇不转动,则可能是电源损坏,更换电源即可。

如果电源风扇转动,则故障可能由主板的开关电路故障造成,接着用万用表测试主板的开关电路,并排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