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米里有白色的虫子怎么办

大米当中出现白色的肉虫子是属于比较常见的现象,这也被称为米虫,是由于大米长期搁置所导致的一种现象,那么网友们知道大米里有白色的虫子怎么办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米
大米

1、放入冰箱冷冻24小时。生虫不严重的,可以将大米连口袋一起放入冰箱冷冻室里面,等冻了24小时以后再取出,这时小虫都被冻死变成红黑色的,很容易捡出来,而且不会影响大米原有的口感。

2、放在阴凉处晾干。大米生虫后,人们常常喜欢把大米置于阳光曝晒,这样做非但达不到杀死米虫的目的,反而会适得其反,因为二三天后,大米中的米虫定会有增无减,而且曝晒后的大米因丧失水分而影响口味。正确的做法是将生虫大米放在阴凉通风处,让虫子慢慢爬出,然后再筛一筛。

3、采用磷他锌加有机酸熏杀。大米生虫较多,还可采用磷他锌加有机酸熏杀。在凉台或闲置的房间内,把生虫的米连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料袋中,即熏蒸袋,再在熏蒸袋内放一只杯或碗,放50克食醋,之后散气2—3天,取出醋水和残渣理掉。

4、将生虫的米晒太阳。找一天有充足阳光的天气,把大米拿出来晒,米虫受不了高温自然会跑走的,晒的时候注意翻一下让米受热均匀。

一般米里面生的虫都是比较干净的,本身没有病毒,只要处理掉,再把米淘干净,是可以正常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