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蚂蚁进入家里

蚂蚁出现在家居生活中是非常普遍,尤其是气候太过燥热蚂蚁就会出现在家里,家中有了蚂蚁是让人很烦恼的一件事,尤其看见成群结队的蚂蚁,因为蚂蚁携带着数不胜数的细菌,那么怎么防止蚂蚁进入家里呢?

1、在蚂蚁可能会走的路线上撒上防蚁物质,例如盐、硅藻土、抗蚁毒物等当做诱饵。需要注意的是,硅藻土这种物质是通过吸收蚂蚁体内的水分杀死蚂蚁的,所以最好在天气干燥的时候使用,而且要尽量避免家里的孩子或宠物接触它。撒盐也许是更安全的办法,盐杀死蚂蚁的原理和硅藻土类似,你可以在门的下方、窗户边和墙边都撒上盐。

2、用粘性面朝上的胶带(最好是双面胶)当做屏障。这种方法安全方便,蚂蚁一爬上窗边就会粘在胶带上了。

3、用滑石粉驱赶蚂蚁。婴儿爽身粉或者裁缝用来划线的划粉都包含有滑石粉成分,所以在看清楚这些粉的原料成分之后,就可以借来驱蚁啦。

4、使用蚂蚁不喜欢的气味或物质驱赶蚂蚁,比如说醋、薄荷油、桂皮、黑椒、辣椒、丁香、月桂叶等。注意不要让孩子或宠物接触到辣椒这一类的东西。

以上就是关于防止蚂蚁进入家里的一些方法,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