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顶能种百香果吗

百香果是一种口味独特,营养丰富的水果,在水果价格越来越高的今天,我们可以尝试自己种植出健康又美味的百香果,那么房顶能种百香果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百香果
百香果

1、房顶能种百香果。

2、利用楼顶条件,用竹竿搭成一个简易的棚架,注意固定好,避免被大风吹倒。

3、在泡沫箱底部适量加入腐熟有机肥,再覆盖上土壤,将百香果苗种入固定好并浇定根水,注意要浇透。

4、百香果生长迅速,但泡沫箱营养有限,所以待主蔓生长到1.5米时即可摘心,两侧留2-3个侧芽继续生长。

5、生长良好的百香果,最快半年就会开花结果,一般在3月份就开始陆陆续续开花,如果楼顶没有蜜蜂,就需要人工授粉提高结果率。

6、如果想百香果长得又大又甜,就有必要间花间果和剪掉多余的枝条,让养分更集中。种植在泡沫箱里的百香果,建议一次挂果不宜超过30个。

楼顶注意防积水,可以在泡沫箱底部打6-10个排水孔,用砖头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