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兰花怎样预防病虫害

兰花四季常青,栽培兰花的环境温湿度终年或大多数时间适于病虫害的繁殖。兰花比较贵重,又是人们心爱之物,防治病虫害是兰花栽培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那么兰花怎样预防病虫害呢?

1、异味蔬菜。异味蔬菜均有各自的异味,其气味能起杀虫灭菌的作用。家庭常用的异味蔬菜有大葱、大蒜、韭菜、生姜、洋葱等。主要的使用方法:取适量的异味蔬菜。将其捣成汁,兑少的水,直接喷洒兰株。可治蚜虫、红蜘蛛、介壳虫及灰霉病。

2、茶籽饼。就是做茶最后剩下的渣渣,因为里面含有很多的皂素和糖苷,用水浸泡后对害虫具有很好的触杀作用。使用方法:将茶渣用水浸泡一夜,勇气浇灌兰盆,或者喷洒兰株,对蚜虫和红蜘蛛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3、烟头。烟叶中含有烟碱,对害虫具有查杀作用。使用方法:取20几个烟头和一份生石灰,加水搅拌均匀,浸泡一夜,然后过滤,加入30倍的水,用其直接喷洒兰株,喷洒盆底还可以消灭蚂蚁等害虫。

4、洗衣粉。洗衣粉能溶解介壳虫的角膜,同时形成一层泡沫裹住虫体,使介壳虫窒息而死。洗衣粉溶液能防治一些病虫害。使用方法:用少量温水溶化洗衣粉,再用水稀释至1000倍液,喷洒兰株,可杀灭蚜虫、粉虱、红蜘蛛。

5、白酒。将白酒、水按1:2的比例混合,喷洒兰株,每周喷一次,续喷三次,可杀灭介壳虫。

6、柑桔皮。把柑桔皮放于盆底,可防止蚂蚁等害虫进入盆土中为害兰花。还可将柑桔皮切成碎末,撒在盆土表面,几天不浇水,可治蚜虫、介壳虫等。

以上就是兰花预防病虫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