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理农转非户口需要什么证明材料

户口问题是我们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办理户口簿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相关的事项。现在我们会因为自己的学习或者工作的原因调动户口地址,所以我们要知道相关的法规。那么办理农转非户口需要什么证明材料呢?

办理农转非户口需要什么证明材料
办理农转非户口需要什么证明材料

1、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农转非需要的证明材料: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高、中级职称证书。岗位受聘的证明材料。学历证书。任职证明(任命书或任职材料)。获得奖励或荣誉证书的材料。

2、公务员、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家属农转非证明材料:需要上述证明本人身份的材料以外,还应补充下述材料。结婚证书及随转人员的农业户口卡;随转在校子女的学校证明;随转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有病子女需有县、市级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1975年1月1日出生后的第三胎、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第二胎子女需要有准生证或计划生育部门的证明。

3、本人是独生子女,需有当地公安机关和所在区、县、局、总公司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办理第二次婚姻的配偶及随转子女,需有前妻(夫)离婚判决书或死亡证明材料。

以上证明材料,应报原件,同时报送复印件,材料要求清楚整洁,规格整齐一致。以上就是关于办理农转非户口需要什么证明材料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