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枪鱼为什么用钓不用网

金枪鱼在钓鱼人的眼中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他们对钓金枪鱼有着沉着的迷恋,而且金枪鱼非常好吃,那金枪鱼为什么用钓不用网?

金枪鱼
金枪鱼

1、由于金枪鱼鳃的呼吸功能退化,它需要不停的来回游走使水流撞击鳃部获得新鲜的氧气,所以金枪鱼无时无刻不再水中游动,如果渔网捕捞,会导致金枪鱼无法继续游动,从而很快窒息死亡,死亡的金枪鱼是有毒的,所以我们用吊钩钓金枪鱼。但无论何种钓法钓上来的金枪鱼都必须鲜活着速冻保存以供食用。

2、用专门的钓金枪鱼的鱼钩可以避免误伤其他的鲨鱼等鱼种,但是用网捕捞则会造成不同种类的鱼一网打尽,所以为了渔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提倡用渔网而是建议使用传统的钩钓。

3、由于金枪鱼特殊的呼吸方式,导致金枪鱼在上钩的时候反应迅速、挣扎动作凶猛,所以我们在垂钓前注意选择良好的装备,同时收线时必定经历人和鱼的正面交锋,除了对我们体力的考验更是对毅力和勇气的挑战。

金枪鱼的体型较大,垂钓时选用重型的不锈钢黑吊钩,含碳成分高,拉力比普通的鱼钩大很多,并且是无倒刺鱼钩,摘取比较方便但是并不表示不需要摘钩。另外上岸后的金枪鱼要冷冻保存后才能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