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钱木浇水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金钱木除了名字讨喜外,其外表也非常受欢迎,肥嫩厚实的叶子聚集在一起生长,好似绽放的花朵般,虽然算不是小巧,但摆放在书桌上正好。那么金钱木浇水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金钱木
金钱木

1、金钱木是比较耐旱的,一般在其生长期的时候,也就是春秋季节,我们是需要保持盆土微润的,但是浇水原则我们还是见干浇水、浇水浇透的原则。

2、但是在夏季的时候,我们我们就要适当的减少浇水量了,因为夏季的温度比较高,如果说没有良好的通风环境,浇水太多的话会导致盆土太过于潮湿,这对于金钱木的根部生长很不利,甚至可能造成烂根的现象。因此在夏季浇水的时候,最好选择在早间或晚间的时候进行,水温最好与室温相同

3、冬季加水也是需要适当减少的,金钱木不耐寒,因此在冬季的时候金钱木是不会生长的,所以需要水分也比较少,因此我们在冬季的时候最好是保持盆土稍稍偏干比较好,而且在浇水的时候水温也要与室温相同。

金钱木是比较耐旱的,因此在养护的过程中,要非常注意浇水量,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稍稍保持盆土温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