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险一金的医疗保险怎么使用

五险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与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那五险一金的医疗保险怎么使用?

医保卡
医保卡

1、五险一金中的医疗保险就是大家常说的医保卡的医保。在生病后可以凭借医保卡进行就医报销,报销范围为医保目录内的疾病,基本涵盖了常见的病种。

2、具体的报销比例根据各地的政策不同报销比例也不同,公费医疗是为保障国家工作人员而实行的、通过医疗卫生部门按规定向享受人员提供免费医疗及预防服务的一项社保制度。和社保报销是完全不同的,社保报销是从统筹基金账户里进行报销的。

3、其中,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

4、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

以上是关于“五险一金的医疗保险怎么使用”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