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贷款从评估到过户大约需要多久

虽然购买二手房跟新房想必是要便宜一些,二手房现如今成为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选择,但是购买二手房的费用也不少,所以二手房贷款也成为现在比较热门的话题,二手房的价格更加实惠,房子可以实地考察,那么二手房贷款从评估到过户大约需要多久呢?

二手房贷款从评估到过户大约需要多久
二手房贷款从评估到过户大约需要多久

1、一般需要三个月时间。

2、以下便是过户流程:二手房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在合同中约定买方通过二手房贷款的方式支付房款并约定首付款及贷款的比例。

3、二手房买卖双方到房屋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市场现场打印《房产买卖协议》,并且同时由买卖双方到当地房管局现场签订《私产房屋代收代付协议》用以明确交易资金代收代付的委托关系;

4、由于二手房的特殊性,买方需要先找评估公司对所购房产进行评估。银行会根据房屋交易价和评估价中较低者作为放贷的依据;

5、为了保证该二手房贷款的安全性,一般银行会要求买方提供担保。担保人可以是有经济能力的个人也可以是专业的担保公司;

6、二手房买方持《私产房屋代收代付协议》到贷款银行交存首付款,并取得交存首付款的证明,同时可向该银行申请二手房贷款并提交全部贷款申请资料;

7、银行审核通过后买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银行通知卖方贷款可付;

8、最后办理过户,办理二手房过户时,买卖双方带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买卖契约及复印件、买卖双方的身份证等资料到房产局办理过户手续并带旧土地证到土地局办理换证手续。

家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二手房交易的具体流程,按照流程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手续就可以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银行收到抵押证明后放款,贷款发放完毕买方人向房管部门领取新的房产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