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改密码需要本人去吗

公司或个人在办理的社保卡之后,由于刚开始的初始密码过于简单,存在一定的不安全性,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更换密码,那么社保卡密码怎么修改呢?社保卡改密码需要本人去吗?

社保卡
社保卡

1、社保卡改密码需要本人去。

2、凭本人身份证原件、社保卡到其发卡银行市辖区内的任一网点办理,办理时需设置两个账户密码,即是医疗账户和金融账户的消费密码,激活时需由参保人设置,凭密码消费。

3、持卡人可在当地社保业务经办机构窗口请工作人员办理,修改密码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和原始密码,密码由本人输入。

4、持卡人可拨打劳动保障服务电话12333进行个人密码的修改。根据语音提示要求输入原始密码,然后会提示您输入您的身份证号码,并按“#”号确定,如果你输入的身份证号码正确,语音就会提示输入新的密码并按“#”号键确定,然后两次输入的新密码一致后修改后就可了。

综上述可知,社保卡改密码需要本人去的,另外要是想修改自己的社保卡密码,除了去银行网点和社保机构进行修改之外,还有一个更方便快捷的途径,那就是电话修改,只需拨打12333,按语音提示操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