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签订书面合同的有什么好处

书面合同是指以文字为表现形式的合同形式。多以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等有形地表现。企业签订合同,总是为了达到一定的经济目的,那签订书面合同的有什么好处?

签订合同
签订合同

1、口头的承诺难以记录约定事实的存在,而双方的书面承诺,则有法可依,有据可寻,促使绝大部分合作者,都能规范的承诺和履行合作的过程,从而使合作的结果完美化、合法化,降低违约风险,促使社会经济快速高效发展。

2、一般情况下,合同的成立是以接受的生效为条件的。但在有些情况下,签订书面合同却成为合同生效的条件。我国《合同法》第10条规定:“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约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而口头合同成立后,如不用一定的书面形式加以确定,那么它将由于不能被证明而无法得到法律的保障,甚至在法律上认定为无效。

3、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当一方合同违约时,可以为另一方提供法律救济途径。

4、合同是当事人就一定的事件约定的双方权利义务归属了的文书,是合同履行的依据。书面合同有效的约定了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对合同的履行有积极的作用,能够较为有效的约束违约行为,能够最大程度的保障自己的合法权利。

但只有合法的合同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才能依法实现自己的目的,所以一定要签订书面合同,并仔细看清合同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