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奶可以保存多久

酸奶是很多人喜欢喝的奶制品,营养价值很高,可以有效的促进消化,防止便秘等。小瓶装的酸奶一下子就能喝完,但大瓶装的酸奶有时候却会剩下。那么酸奶保存多久呢?

酸奶
酸奶

1、一般酸奶的保存以冷藏为主,大家市场上购买到的酸奶在包装上都有标明保质期,即使是冷冻也不会对其中的营养以及存放时间也改变不大,而且冷冻下的酸奶如果解冻又冷冻这样反复操作的情况下,还更容易破坏酸奶品质,导致其变质。

2、通常为了安全起见,冷冻酸奶的保质期不作特殊规定,仍然是按照包装说明的保质期来定,一般无灭菌的酸奶保存21天左右,而灭菌后包装的酸奶则是6个月左右。

3、喝剩的酸奶最多保存24小时。酸奶开封后,就会接触到空气,空气中漂浮着各种细菌,酸奶本身就是发酵产物,接触空气后就会开始发酵,又因其营养较多而容易滋生细菌,也就是容易变质,所以喝剩的酸奶要重新密封起来保存,且最多保存24小时,本身需要冷藏的酸奶也要记得放在冰箱内冷藏。

而在酸奶中的乳酸因子有软化角质层的作用,如果是喝剩的酸奶用来洗澡,洗脸或洗手都可以使皮肤变得白嫩,如果是冬季的话,还可以防止皮肤皲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