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可是事不遂人愿,很多妹纸的头发要么就是天生比较稀少,要么就是后天掉发严重也变得很少,那头发稀少怎么办?

头发稀少
头发稀少

1、注意营养饮食与按摩头皮。是酸性体质或体内缺少某些营养和钙的人,头发总是软弱无力而稀薄。那么这类人群就应多吃嫩海带芽、海带、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时每天按摩头皮,加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的循环就可以让头发稀少得到改善。

2、减脂减重。现在人饮食丰富,大部分人都喜欢高能量、高糖的食物,时间长了造成身体脂肪含量高,血脂高。降低了血液流动速度和微循环效率。虽然身体还行,但是表皮代谢差,皮肤不好,头发不好。要解决,就需要我们减脂减重。切实降低身体脂肪比重。把血脂降下去。让血液充分流动起来。这样血液载养量大幅提高。皮肤代谢好,白皙有光泽,面色红润,头发生长旺盛。

3、生姜洗头。生姜可以刺激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毛囊细胞的营养供给,促进新陈代谢,生长毛发。用生姜水洗头或者生姜擦头皮,对于斑秃等暂时性脱发一般都有很好的功效。

4、注意休息。在生活中能合理地安排作息,做到不熬夜、睡眠充足,并辅以适量的运动,能让我们的内分泌、甲状腺功能处于平稳的状态,也能防止脱发问题的出现。

5、排解压力。经常性的自我减压,日常生活中可以锻炼、旅游等方式减压。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气和。

6、种植头发。种植头发对于脱发者或头发稀少者来说是个很不错的方法。种植头发是将患者自身后枕部健康的毛囊组织使用精密的取发器械提取出来,经过特殊的处理之后,由植发医生按头发自然生长方向进行合理种植,这样植入的毛囊重新建立血运关系之后,就会长出新的头发,从而从根源解决头发稀疏的难题。

脱发是个长期而又漫长的事情,从主观上改变生活习惯难上加难。像是减肥只用管住嘴,就难住那么多人,更何况长头发要比减肥复杂得多。所以对于大多数头发稀疏的人来说,植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