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刑事案件对子女有什么影响

当人们做了违法犯罪的事时,就会受到法律的处罚。对于一些涉嫌刑事责任的人,处罚就比较严重,而且还可能会留下刑事案底。那么刑事案件对子女有什么影响呢?

刑事案件对子女有什么影响
刑事案件对子女有什么影响

1、刑事犯罪留下的案底,可能会影响到子女的参加公务员考试、征兵、银行、国企、事业单位、军校和警校等的政审。

2、有案底的人一般不能从事法官、检察官、公务员、警察等工作。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第十条下列人员不得担任法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

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2012修正)第二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人民警察: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

违法犯罪不仅会毁了自己,还可能对子女造成影响。刑事犯罪一旦留下案底,可能会影响到子女的参加公务员考试、征兵、银行、国企、事业单位、军校和警校等的政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