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地人在上海交社保15年退休可以领退休金吗

外地人口在上海工作,也是在上海缴纳的社保,那么等到退休以后,养老金领取的标准是按照上海的标准领,那外地人在上海交社保15年退休可以领退休金吗?

退休金
退休金

1、首先,想要知道你是按照那个地区的标准来领取养老金,要先确定你是在哪个地区退休的。如果你是在上海退休,那么养老金的领取标准就按照上海的标准,如果你在户籍当地退休,那么领取的标准就按照你户籍当地的标准领取。

2、在社保累计已缴纳满15年的情况下,如果你是在户籍地参保的,在退休的时候就只能在户籍地退休。如何你是在非户籍地参保的,就要看你退休前缴纳满最后一个10年社保的地区在哪里,这个地区就是你可以选择退休的地区之一,或者也可以在户籍地退休,至于怎么选择,就看哪个地区的社工水平比较高,这样领取的养老金就能越高。

3、就比如说,你在上海参保的,但是你户籍在厦门,而且你退休前最后一个缴费满10年的地区在上海,那么你就可以选择在上海退休或者是厦门退休,一般建议在上海退休,因为社工水平比较高,领取的养老金会比较多。但是如果你在退休前除了户籍地没有任何一个地区缴费满10年,那么你只能回户籍地办理退休了。

所以总的来说,就是如果外地人口在上海缴纳社保超过10年,那么就可以选择在上海退休,看自己的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