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里的草怎么清除

天气的变化,有病虫害的出现,但是我想大家应该最痛恨的是杂草吧,杂草这种东西完全就是农业生产的一个大敌。它和所种植的农作物一起出现,但是却对农作物造成各种方面的侵害。那么田里的草怎么清除呢?

田里的草怎么清除
田里的草怎么清除

1、种之前个把星期打一遍草甘磷,就不会涨草了,也不会对菜有污染。

2、等种苗涨起来一点,就把那些壮苗剂和杀菌剂打一遍(种苗刚开始出土就和刚落地的孩子是一样的要特别注意防护)。

3、现在的一些种子专卖店有卖生物农药的,那种药今天打了明天就可以去在市场上卖了,对人没有任何伤害。

4、选择性除草剂:除草剂对不同种类的苗木,抗性程度也不同,此药剂可以杀死杂草,而对苗木无害。如盖草能、氟乐灵、扑草净、西玛津、果尔等。

5、土壤处理剂:将除草剂均匀地喷洒到土壤上形在一定厚度的药层,当杂草种子的幼芽、幼苗及其根系被接触吸收而起到杀草作用,这种作用的除草剂,叫土壤处理剂,如西玛津、扑草净、氟乐灵等,可采用喷雾法、浇洒法、毒土法施用。

以上就是关于田里的草怎么清除的方法介绍了,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过度使用农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