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花树桩盆景应该如何养殖

桂花是我是十大名花之一,其花香浓郁,香气诱人,为家庭盆花中理想花卉。但是盆栽桂花,往往花开得很少或迟迟不开,那桂花树桩盆景应该如何养殖?

桂花
桂花

1、土壤的配置。桂花喜于腐殖质丰富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长(PH值以5.6-6为宜),切忌用碱性土或粘重的土壤种植,培养土可用腐殖土4份,砂土3份和3份腐熟的厩肥干末加入少量的鱼鳞,骨粉等或用山泥5份,腐叶土3份,砂土2份混合调制后施用。

2、合理的浇水。盆栽桂花浇水的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识别盆土干湿,可从土色及手感程度中体会。一般盆上呈灰白色,用手指揿盆土感觉比较坚硬,则说明盆土已干,需要浇水;反之,如盆土呈褐黑色手揿盆土有松软和潮湿之感,则说明盆土还比较湿润,不需浇水。

3、合理是施肥。盆栽桂花由于盆土有限,养分不足,难以满足长期桂花生长和发育的需要,因此必须不断补给肥料。否则,植株瘦弱,新梢生长不良,花芽少,开花稀,甚至不能开花,严重影响观赏效果。

4、光照管理。桂花喜光照,怕烟尘:桂花喜阳光,好温暖,耐高温,但不耐寒。在生长期中,应置于背风向阳处养护。6~8月,是桂花花芽分化形成期,每天如能给足10小时左右的充足阳光及30~35度的高温,可促进孕蕾及提高开花率。但在夏季,切忌遮荫,以免花芽分化。越冬期间,若气温低于4度,光照不足,则易导致早春落叶,而影响来年的开花。

5、适当修剪。要使它花繁叶茂,应保持生殖生长和营养生长的生理平衡,就必须进行适当的整形与修剪。中秋后,将夏,秋季生出的徒长枝全部剪去,留下健壮的春生枝条,到明春发芽之前,再将细弱枝,密生枝,病虫枝等剪去。这样,既有利于通风透光,又能将养分完全集中到春生枝与花芽之上,为秋季开花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其实种好桂花盆景并不难,只要养护得法,认真管理,定能使桂花开花多,花儿香,针对它的习性及特点去养护管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