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皮兰是否成活如何判断

虎尾兰又名虎皮兰,锦兰,千岁兰、虎尾掌、黄尾兰或岳母舌等,是百合目百合科虎尾兰属的多年生草本观叶植物。那么网友们知道虎皮兰是否成活如何判断吗?

虎皮兰
虎皮兰

1、虎皮兰是否成活了,可以通过叶子来进行判断,如果种植之后,发现叶子蔫了,或是出现了发黄、发软、焦枯的情况,甚至有些叶子会掉落,这说明虎皮兰没有成活。

2、可以观察根系的变化,以此来判断虎皮兰是否成活了。虎皮兰栽种进去后,等生长一段时间,根系会扎紧土壤,轻轻晃动一下能感觉到牢固,一般晃不动。如果轻轻晃动一下,根系能晃悠的动,还有发软、发臭的迹象,这说明虎皮兰没有成活。可以将植株重新取出来,然后适当修剪后重新栽种进去。

3、虎皮兰成活之后,会逐渐正常的生长,叶子会长大,也会长出新叶子,底下的老叶子会逐渐变黄、老化。如果经过了一段时间后,叶子没有生长的迹象,而是逐渐发软,这就说明没有正常生长。

以上就是对于虎皮兰是否成活如何判断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