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角梅开花期间能施肥吗

盆栽三角梅很多现在都在盛花期,花开不断的同时,也有花友逐渐发现了问题:花芽分化的越来越少,花朵掉落的越来越多,花朵颜色也没有原来开的那么鲜艳。于是,有花友就产生了疑惑,这些问题是不是都是因为花期没有施肥造成的?花期到底能不能施肥?今天给大家讲下这个问题。

三角梅
三角梅

1、如果是花期比较短的品种,开花时最好不要施肥,任其自然盛开,施肥会加快新陈代谢,缩短花期。

2、如果是花期比较长的品种,开花时最好薄肥勤施,虽然可能会造成单朵花的花期变短,但能分化出更多花芽,连续不断的开花,延长整个花期。

3、一般我们家里盆栽的三角梅,大多都是花期比较长、能反复开花的品种,所以花期能施点肥是很好的。如果花期不施肥,超长的开花时间会消耗大量养分,造成花朵早谢、花芽分化减少、花色变淡,花期变短。

很多花友的三角梅虽然是反复开花的品种,但花期不施肥就往往只开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