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鞋臭的原因是什么

春天来了,身体血液循环加快,代谢分泌也逐渐旺盛,鞋子好像也变臭许多,很多人都会把鞋子臭和不注重个人卫生联系到一起,实则引起脚臭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鞋臭的原因是什么呢?

鞋臭的原因是什么
鞋臭的原因是什么

1、脚上出汗多。脚上出汗多,这给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有利条件,因为汗液中不仅水分含量多,还含有一些固体物如盐类、脂肪和蛋白质等,这些是细菌良好的营养来源,细菌大量滋生,导致脚臭,鞋子中的臭味自然很大。

2、鞋子不透气。由于春夏季节,脚部出汗再所难免,如果所穿的鞋子密闭性强,不透气,汗液不能很好的发散出去,就会导致细菌在良好温度,湿度环境下大量滋生,引发臭味。旅游鞋、球鞋、皮鞋,帆布鞋,高筒靴等都是不宜透气的鞋子。

3、不穿袜子。有许多人穿运动鞋,帆布鞋的时候,不喜欢穿袜子,这是加重鞋臭的做法,光脚穿鞋,没有能吸收汗水的东西,汗水就会渗透到鞋底各个地方,细菌滋生与鞋底,引发鞋臭,此种情况下鞋臭更难去除。

4、总穿同一双鞋子。总穿同一双鞋子,不注意鞋子的清洁与通风透气,是鞋臭的原因之一,鞋子里的臭气与细菌,不能得到去除和散发,久而久之,会使鞋子很臭。

鞋子臭了,注意脚部清洁,每天养成洗脚泡脚的习惯,通过勤洗脚,勤换鞋等行为的改善脚臭,从而减轻鞋臭。及时对鞋子进行清洁和通风,在不穿这双鞋子之时,放一些有吸附除臭作用的东西于鞋子中,可除去鞋臭,茶叶,苏打粉,木炭,白酒,白醋,五毛钱硬币,果皮等都可放于鞋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