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彼岸花好养吗

彼岸花好像是一种极具神秘色彩的花卉,被无数人冠以鬼神的传说,但抛开那些莫须有的故事来说,彼岸花其实就是一种花色浓艳的植物而已。那么彼岸花好养吗?

彼岸花
彼岸花

1、彼岸花是石蒜科的一种球根花卉,它的养护环境需要有酸性土壤,同时可以浇雨水改变土壤性质,在北方地区冬季是要进入室内保证温度在5度以上彼岸花就能正常的生长。可以采用分球法和播种法进行繁殖,它对阳光和施肥都没有很高的要求,所以非常好养。

2、它的养护环境需要有适度的庇荫土壤要求疏松肥沃,最好选择比较酸的土,排水要良好对于水分管理彼岸花,要求保持养护环境下的土壤微微湿润不可以过于干燥。

3、根据彼岸花喜欢微酸性的习惯选择的水质可以是天然接取的雨水,也可使用3%的酸性溶液进行浇灌,即能改善土壤酸性,也能提供一定营养。彼岸花喜湿也耐旱,看起来摸起来土壤微润即可,通常情况下一天一浇,在上午十点进行,不要积水,不然会使鳞茎腐烂。

4、此外,在北方很多地区冬天温度是要低于零下的,但是温度太低是会影响彼岸花正常生长的,所以冬天的时候可以将彼岸花搬至室内,只要保证彼岸花的生长环境在5度以上就可以了。而且它一般吸收土质中的养分,如果使用的是营养土,则不需要施肥。

以上就是彼岸花好养吗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