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春期毛孔粗大怎么办

青春期油脂分泌旺盛,面部油脂不能及时清除,进而会堵塞毛囊,使毛囊膨胀,最后导致毛孔变得粗大,很多青春期的女生面对粗糙的毛孔都不知所措,接下来就告诉你青春期毛孔粗大怎么办?

皮肤
皮肤

1、选择清爽型护肤品。青春期女生脸部油脂分泌多,选择护肤产品时,宜选择清爽不油腻,透气性能好的产品,这样可以有效控制面部肌肤有知道额分泌,缩小毛孔。

2、卸妆要彻底。青春期开始很多女生会尝试化妆,卸妆不彻底,残留物质堵塞毛孔,毛孔也会变得粗糙,化妆品种的营养成分还会为螨虫等微生物提供生存条件,皮肤会变得更加粗糙。正确的卸妆方法:先卸掉眼唇部位的妆,再卸掉脸部的妆,卸妆时最好用泡沫洗面奶,可用专业的卸妆油进行邪乎在哪个,然后用清水洗净脸部。

3、正确清洁脸部。脸部肌肤清洁不当,老化表皮堵塞在毛囊中,也会导致模块粗大,青春期毛孔粗大有一部分原因是脸部清洁方法不正确引起的。正确的洗脸方法:用温水洗去脸上灰尘污垢,再用洗面奶洗去不溶于水的油污和老化表皮细胞,以免皮脂等废物在毛孔中堆积;洗完脸厚,在擦上有收敛成分的化妆水,持续一段时间后,原本粗糙的毛孔会变得小而细致。

4、冰敷法改善。由于油脂分泌过量分泌而引起的毛孔粗大,可以用冰敷法进行改善,将适量的冰块用毛巾包好,将包有冰块的毛静敷在脸上,每次至少1分钟,每天1次,可以令肌肤表面的温度迅速下降,抑制面部肌肤的油脂分泌,有效收缩毛孔。

以上是关于“青春期毛孔粗大怎么办”的内容介绍,如果你的皮肤毛孔也比较粗大的话,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可以改善一下皮肤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