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轻人怎么样合理的理财

很多年轻人不但存不了钱,反而是负债累累。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就是因为没有正确的理财观念及规划,年轻人或许也该好好思考一下人生理财的课题。那么年轻人怎么样合理的理财呢?

年轻人怎么样合理的理财
年轻人怎么样合理的理财

1、在本业下功夫。年轻人想要打好理财的基础,首先要懂得在本业下功夫,好高騖远、眼高手低,是年轻人理财的通病,如果不能好好在本业经营的人很难会有好的理财机会,看看成功大企业家的故事,都是因为本业经营得有声有色才创造了财富。

2、要懂得量入为出。卡债问题之所以闹得一发可收拾,不可讳言是有不少人把信用卡、现金卡当提款卡用,赚三万花五万,让债务愈堆愈高,因此,赚多少、花多少,要有一定的规划,先锋投顾协理罗际夫表示,适度的负债是理财规划的一部分,但每个月偿债的金额最好能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以内,这样不才致发生周转不灵的窘况。

3、随时吸收理财资讯。年轻人想要在站稳理财的脚步,就要随时吸收理财的资讯,不能人云亦云,企业贷款靠“耳朵”投资(听明牌),尤其是现在的理财商品眾多,若是不了解就把钱撒下,有赚钱恐怕只是运气,终究可能是一场空。

4、好好进行资产配置。当你手边有了钱,要好何运用,是门学问,罗际夫建议,进行资产配置是理财有成的不二法门。在进行资产配置时,一定要先从风险较低的标的物著手,然后再配置风险稍高的标的,股市及债市相关的投资也要兼容并蓄,国内、海外投资兼顾,把握这样的原则才能安心理财

5、重视风险规划。现代青年的理财,除了累积财富之外,还要搭配风险规划。如果是单身青年,可以加强意外险及医疗险,如果是已婚青年,则终身险与医疗险应是基本配备。

6、累积退休金从年轻开始。过去,年轻人在财务上可能可以得到父母的庇荫,但未来老年化社会的趋势愈来愈明显,这一代的青年数十年后恐怕都得靠自己养活自己,因为现代青年理财有一项重要的课题就是退休规划。年轻就是本钱,累积退休金当然是愈早愈好,最好能从开立一个帐户,以定期同额投资共同基金的方式来达到这个理财的目的,而这个帐户就是“专款专用”,等到退休时才能动用,期间顶多是视基金表现做适度的更替。

年轻人最大的问题就是对自己的收入没有一个规划,基本都是月月光,所以给自己定个规划收入,支出各是多少,来达到自己合理理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