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篮球罚球提前进线的规则是什么

篮球是一项全民运动,大家在很小的时候就能接触到篮球,无论男女,无论儿童,中年人,老年人哪个年龄阶段,都对篮球情有独钟。那么篮球罚球提前进线的规则是什么呢?

篮球罚球提前进线的规则是什么
篮球罚球提前进线的规则是什么

1、只要不是罚球队员提前进线罚中都有效,无论是对方还是己方队员提前进线。

2、根据fiba规则43.2.4。站位队员不应在球离开罚球队员的手前进入限制区、中立区域或离开抢篮板球位置。所以球投出去了就可以开始卡位。

3、至于提前进线的判罚:43.3.1如果罚球成功并且罚球队员发生违例,中篮无效,应不计得分。应将球判给对方队员在罚球线的延长部分掷球入界,除非还要执行后续的罚球或球权。

4、43.3.2如果罚球成功并且除罚球队员外的任一队员发生了违例:如果中篮,应计得分。违例应不究。如果发生在最后一次或仅用一次的罚球中,应将球判给对方队员从端线任何地点掷球入界。

5、43.3.3如果罚球不成功并且违例发生:由罚球队员的同队队员在最后一次或仅有一次的罚球中,应将球判给对方队员在罚球线延长部分掷球入界,除非该队有进一步的球权。由罚球队员的对方队员,应判给罚球队员一次代替的罚球。由双方球队在最后一次或仅有一次的罚球中,一次跳球情况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篮球罚球提前进线的规则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