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的油渍很久了洗不干净怎么办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会不小心把油渍沾到衣服上,特别是在吃火锅的时候这种情况非常容易发生,还有小孩子吃饭的时候也很容易把油渍沾到衣服上,沾到衣服上的油渍也非常难清洗,一段时间过后更加难洗,那么衣服的油渍很久了洗不干净怎么办呢?

衣服
衣服

1、浸泡法,可以将衣服在温水中浸泡一天一夜,加入适量的洗衣粉或者把肥皂切成小细条然后用开水融化放入其中,第二天洗衣服的时候会发现污渍轻轻一搓就去掉了,如果有顽固的油渍还是不好洗,可以撒上一些小苏打,然后继续用手搓洗。

2、火碱去油渍,火碱是工业原料,去污能力超强,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要戴手套,把火碱放在热水里融化,然后把衣服放进去浸泡半个小时,可以看到水会变成黄色,而衣服却变白了,去油渍轻轻松松。

3、淡盐水,在洗衣服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盐,搅拌让盐完全融化,然后把衣服放入水中浸泡四十分钟,正常搓洗,油渍也很容易被去除。

4、牙膏,牙膏也是去油渍的好东西,牙膏里的表面活性剂可以使油渍里的分子结构发生变化,使得油渍能很轻松的就从衣服表面脱离,从而达到我们给衣服去油渍的目的。

因此,网友们的衣服要是有油渍的话,不妨按照以上的办法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