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泥鳅是鳝鱼吗

泥鳅和黄鳝都生活在稻田中,都可食用,并且味道都十分鲜美,营养丰富,而且泥鳅和鳝鱼两者可谓是非常的相似,那么泥鳅是鳝鱼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泥鳅
泥鳅

1、泥鳅不是鳝鱼。

2、品种不同。泥鳅:泥鳅属于鳅科,我国南方分布较多,北方不常见。全年都可采收,夏季最多,泥鳅捕捉后,可鲜用或烘干用。黄鳝:鳝鱼属合鳃鱼目,合鳃鱼科,黄鳝属。亦称黄鳝、罗鳝、蛇鱼、血鳝、常鱼、长鱼等,这是可以帮助者我们保护肾脏健康的一种食物了,是不错的食物选择。

3、体型不同。泥鳅:泥鳅。体为长圆柱形,尾部侧扁,口下位,呈马蹄形。口须5对,上颌3对,较大,下颌2对,一大一小。尾鳍圆形,鳞片细小,埋于皮下。体背及背侧灰黑色,并有黑色小斑点。体侧下半部白色或浅黄色。黄鳝:体细长呈蛇形,体前圆后部侧扁,尾尖细。头长而圆。口大,端位,上颌稍突出,唇颇发达,可以发现这两种食物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来吃哦。

以上就是对于泥鳅是鳝鱼吗的全部内容,不知道网友们有没有明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