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兰花大一品养殖方法是什么

兰花素来代表着高贵典雅的气质,兰花也是中国的四大名花。其实兰花不仅在中国名贵,国际上很多兰花品种也是价值连城的,那兰花大一品养殖方法是什么?

兰花
兰花

1、光照:它喜半阴环境,不耐强光,不可暴晒。平时养护时可将它放在散光处,多晒太阳,夏季强光时候要及时遮挡,或者避开,强光下会晒伤植株,会出现黄叶现象。

2、浇水:浇水要看季节定。夏季高温气候干燥,可常浇水,喷水,让环境湿润些,但不能积水。秋冬季温度降低,要减少次数,土壤稍微有些湿润就行。春季初浇水也不能过量,避免烂根。另外,注意开花期间应控水,不干就先不浇。

3、温度:它既不能忍受低温,也不耐高温。因此温度方面要多注意。冬季低温尽早移到室内,夏季高温多通风,及时遮挡光照,勤洒水来降温。平时给它提供15度到25度的温度对生长最有利。

4、土壤:养殖时可自己配制土壤,用腐殖土,颗粒土进行混合,保证疏松,透气,透水,肥沃才行。或者也可买养殖兰花专用的营养土,注意黏性一定不能太重。

兰花大一品在养殖的时候要放在半阴处,不能让它暴晒,因此夏季的强光要避开,避免晒伤。浇水要适量,要根据季节定,高温时就多喷水,浇水。秋冬季开花期要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