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湿水怎么判断好坏

现在市场上的护肤产品越来越多,我们在商店购买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牌子,简直都挑不过眼了,保湿水作为常用护肤产品,自然也是一样的,那么保湿水怎么判断好坏呢?

1、闻味道:有酒精味或者是其他味道的保湿水质量较差,没有味道或者是味道很轻的质量较好。有酒精味道的保湿水对皮肤的刺激较大。

2、看颜色:保湿水的一般颜色是淡蓝色或者是淡绿色等,如果是颜色为无色的话,可能是因为储存不当或存放时间较长变淡了。当然也可能存在保湿水本身就是无色的。

3、看包装:一般保湿水的包装都应该以能看到里面的保湿水为好,如果是采用的非透明的包装的话,建议不要购买。

4、看泡沫:保湿水在选购的时候可以用力摇晃瓶身,如果是出现的泡沫较少说明其中营养成分较少,如果是泡沫较多但是比较大可能水杨酸较多,对皮肤刺激大。一般我们应该选购泡沫较多且细腻,泡沫慢慢消失的保湿水。

5、辫感觉:保湿水不同于爽肤水,使用之后应该是滋润感多余清凉感,如果是没有含有薄荷成分,使用后清凉感很强烈的话,里面含有较多的酒精,对皮肤刺激大。

6、看肤质:保湿水好不好,最关键的还是要看适不适合自己的皮肤肤质。一般说来,保湿水适合干性皮肤的使用或者是在气候较干燥的时候使用,能够有效滋润肌肤。如果是油性皮肤使用保湿水很容易造成肌肤的油腻不适。

以上就是保湿水判断好坏方法,只要掌握好以上技巧,那么就可以轻易辨别保湿水好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