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皂角米真假怎么分辨

皂角米是皂角树的籽,俗称雪莲子,是一种非常稀有的低脂肪养品。分为单荚和双荚,在品质上,双荚要远远优于单荚,煮过后口感更软糯、有嚼劲、汤汁粘稠,具有养颜通脉、清肝明目等作用,那皂角米真假怎么分辨?

皂角米
皂角米

1、用鼻子闻。市面上大多数掺假的皂角米都是通过硫磺侵泡过的,所以如果我们购买的时候用鼻子问到一股发酸呛鼻的硫磺气的话,那么这种皂角米就是掺假的,最好不要买。

2、用嘴巴尝。如果大家闻不出来问到的话,那么就可以小小的尝一口,看味道是不是带有酸味,如果有酸味的话,那么就说明质量不好,也不能购买。

3、用眼睛看。辨别皂角米是否掺假,除了用闻和尝这两种方法以外,有时候用眼睛看也是可以看出来真假的,有很多人在购买皂角米的时候会选择那些表面非常光洁,颜色更加洁白鲜艳的,其实这种皂角米恰恰就绝大可能是经过硫磺熏蒸过的,所以,越好看的皂角米,就更有可能是掺假的,大家要注意了。

4、看价格。单荚除了比双荚泡发率更高之外,所含的胶原蛋白更多,营养价值更高,所以单荚的皂角米价格也就更高。

以上是关于“皂角米真假怎么分辨”的方法介绍,而真正的优质皂角米就是黄色的,所以注意皂角米的颜色也能看出,希望对你有用吧!